交通部:2020年基本建成交通运输物流服务体系 来源:国家交通部 发布时间:2013-06-19 浏览数:15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交通运输推进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便捷高效、安全绿色的交通运输物流服务体系,基本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日前,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交通运输推进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与政策”专题调研成果汇报等。

 

  杨传堂强调,交通运输在推进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中具有基础和主体作用,而推进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又是实现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调整振兴并促进物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部署,在推进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中实现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杨传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职能转变工作有序推进。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取消和下放审批权后行业管理不缺位、安全监管不放松、市场秩序不混乱。要做好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的准备工作,重点做好道路运输、公路管理、投资审批、资质资格审批方面的清理工作。要配合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法制办做好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修订工作,做好部颁规章的梳理和修订工作。要配合中央编办做好部“三定”方案的制定工作。要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加强督察。

上一篇:8月起“营改增”范围将从12省市扩至全国 下一篇:长春市在物流行业推行仲裁法律制度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