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乐城际高铁将通车 乐山高铁“一盘棋”联动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21

  成绵乐城际高铁客运专线即将通车,12月2日,乐山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迎接高铁开通乐山的对策措施”。“高铁时代”成为乐山近期的一个“关键词”,交通、城建、服务业打出“组合拳”。

 

  会议明确:成绵乐城际客运专列开通,是乐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一次重大机遇和挑战,抓住这次机遇,乐山的产业结构调整就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因此,乐山要“一盘棋”联动,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态,着力解决游客在乐山休闲的“短板”,增长游客停留时间,开辟乡村旅游“第二战场”,构建全域旅游体系。

 

  12月3日,记者在高铁峨眉山站附近看到,大批餐饮店、酒店客栈、度假公寓正紧张地建设、装修。这些酒店中,不乏豪生、铂尔曼等“大牌”,国际品牌酒店将会带来更多外国客人。“酒店国际化、游客国际化,这两点都是峨眉山紧缺的。”峨眉山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说。

 

  大量酒店等服务业的兴起,还将推动峨眉山旅游从观光型向观光度假休闲复合型转变。承载能力不足是峨眉山旅游目前最大的问题,“高铁时代的到来,预计每天带来2.5万客流,需要住宿的游客将有更多选择。”上述人士认为,目前,游客在峨眉山平均停留时间约1.3天,但伴随着高铁成长的服务业,将使停留时间在2020年达到3天以上。

 

  在城市建设方面,高铁乐山站周边更具吸引力。站外,规划面积5.3平方公里、核心区域2.5平方公里的青江新区已现雏形,嘉州新天地、万和城等商业综合体正火热施工,青江新区北接高铁乐山站、南接乐山市区,将成为乐山市的中央商务区和城市新中心。

 

  配合高铁开通,乐山将实现公交高铁“零换乘”。近日出炉的《乐山市公共交通规划修编(2014-2020)》中,近期规划以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开通及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为主线进行调整。记者从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高铁站到城区的6条公交线路将于成绵乐客专开通之前运行,为满足不同时段乘客的出行需求,6条线路分为普通公交、旅游专线及夜间公交。

上一篇:甘霖赴眉山乐山调研企业品牌建设工作 下一篇:成绵乐城际动车组20日开行 沿线五地同城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