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交通厅高管局 发布时间:2014-03-05 浏览数:23

  近日,全省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会议在厅高管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高管局局长张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从机制制度建设、公共服务质量、养护监督管理、运行监测水平、依法行政能力、行业发展保障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3年高速公路管理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及今后几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14年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需求放在首位,围绕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把推进“四个交通”发展贯穿于高速公路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质增效升级,不断提升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畅通、智慧、平安、法治、和谐高速公路。他要求,一要加强养护监督管理,推进ETC建设,加强缓堵保畅,强化联网收费,着力构建畅通高速公路。二要推进高速公路运行监测平台建设,建立路况服务及管理系统和信息服务体系,完善养护管理系统,搭建专用通信网,着力构建智慧高速公路。三要落实主体责任,丰富监管形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和强化应急保障,着力构建平安高速公路。四要推进法规制度建设,加强综合执法管理和严格收费审核,着力构建法治高速公路。五要完善服务设施,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和强化生态保护,建立公共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着力构建和谐高速公路。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和队伍建设、行业文化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提升保障水平。

 

  受张晓燕副厅长委托,黄兴棣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高速公路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坚定发展方向,提升发展质量,注重发展实效,努力保持高速公路管理发展定力;强调要把握重点,正确处理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中求同和存异、继承和创新、法治与人性、安全与畅通这四种关系,以改革激发高速公路管理潜力、以发展解决高速公路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服务能力。

 

  会议由厅高管局党委书记刘刚主持。厅建管处、规划处、法规处相关领导,厅高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省交投集团分管营运工作负责人,川高公司、成渝公司、四川路桥集团、成都市交投总经理,各高速公路营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2014年四川全省渡改人行桥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改进入调研阶段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