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乐山段28座桥梁8个隧道加快建设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25

 

  成贵铁路乐山段自开工建设以来,各项控制性工程加快推进。昨(10)日,记者从乐山市铁建办获悉,成贵铁路乐山境内设有特大桥17座、大桥55座、中桥31座、隧道20个。目前,已开工建设大中桥梁28座、隧道8个。

 

  茫溪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五通桥区杨柳镇多宝村茫溪河畔,成贵铁路乐山段茫溪河特大桥正抓紧施工,3个高耸的桥墩隔河相望,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或立于高耸的桥墩上进行墩身施工、或深入桩基深坑进行承台建设的前期工作,中铁上海工程局成贵铁路项目部一分部书记肖勇在现场督导施工,他说,“去年12月进场施工以来,大桥建设有条不紊,目前,桩基施工已完成70%,6个承台、4个墩身正抓紧建设。”

 

  五通桥区辉山镇先家村,成贵铁路乐山段磨子山隧道和灯杆山隧道凌空相望、同步施工。磨子山隧道的拱形洞口处,几名戴着安全帽、口罩的施工人员正对隧道掌子面喷射混凝土;灯杆山隧道前,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清理爆破后的土石方,做好入洞的安全防护工作。据肖勇介绍,两个隧道于今年6月同时开工建设,灯杆山隧道全长605米,因属于低瓦斯隧道,施工难度较大,进度较缓;磨子山隧道全长107米,已进洞施工20米,有望在10月底贯通,成为成贵铁路乐山段首个贯通的隧道。

 

  据了解,成贵铁路客运专线起于成绵乐客运专线乐山站,经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进入宜宾市,止于贵阳市,全长51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总投资746亿元。其中,乐山段79公里,投资106亿元,境内设乐山站和犍为站。成贵铁路建设工期为6年,预计2019年竣工通车。目前,跨青衣江—大渡河特大桥、五通岷江特大桥、王湾乐宜高速特大桥、涌斯江大桥、茫溪河特大桥、先家沟特大桥、犍为高山坝大桥、高新区高石板1号隧道、五通灯杆山隧道、李家湾隧道、犍为打盘坳隧道、帽子山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均已全面开工建设,施工进展顺利。

上一篇:成绵乐城际快铁列车试跑 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 下一篇:成贵铁路客运专线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