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5年开行至北京高铁 全程不到15小时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数:14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成都铁路局将首次开行成都东至北京西、重庆北至北京西的高速动车组各1对。届时,成都至北京将用时不到15小时,重庆至北京将用时12.5小时。

 

  据悉,此次将由成都东始发至北京西的G308/7次、重庆北始发至北京西的G310/9次,车型为CRH380AL型高速动车组。CRH380AL高速动车组素有“地面航班”的美誉,由16节车厢组成,定员为1061人。列车设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舱等多种座席满足不同需要的旅客选择。该车型的二等座舱与现有的传统动车组类似,每排设有5个座席。二等座舱的座位间、车厢过道也明显宽于其他型号动车组。同时,在每排座位都配备有220V充电插座。同时,西南首列CRH380AL进京高速动车组将途经兰渝铁路渭沱至重庆枢纽段进入重庆北站,再经渝利铁路重庆北至胡豆堡飞驰沪汉蓉大通道,汇入京广高铁运行至北京西站。成都东至北京西全程不到15小时,重庆北至北京西全程12.5小时。成都、重庆两地开行进京高速动车组,也标志着西南地区将以极快的步伐快速融入我国中东部高铁圈,真正意义走进高速时代。

上一篇: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首条隧道贯通 下一篇:四川高强度投资破解“蜀道难” 2020年建成15条进出川铁路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