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海关部门支持外贸稳定增长试行出口货物可担保放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数:6

  上海口岸海关部门从近日起,试行出口货物担保放行监管新办法,把因出口退税率等问题而产生归类争议的出口货物纳入海关事务担保范围,企业可在提供有效担保后放行。新办法可以进一步提高出口通关时效,规范出口货物的担保放行工作,在确保海关有效执法的同时,进一步支持外贸出口稳定增长。

 

  上半年,上海海关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推出“先进区、后报关”、保税展示交易、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企业注册登记改革、企业自律管理等19项新举措,涵盖通关便利、功能拓展以及企业管理等领域。

 

  本月上海海关将把自贸区19项相关制度复制推广到上海关区具备条件的所有企业;10月1日前将启动实施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工作;年内力争把通关无纸化率达到85%,进一步提升整体通关时效。

上一篇: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 下一篇:乐山海关加强政策引导和调研服务企业发展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