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有效的节油方法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4-27 浏览数:16

同一品牌同一车型,不同驾驶方式,油耗可能有15%至30%的差距,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帮助车主大幅节约汽油。

1、尽量选择早上或晚上加油: 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热胀冷缩。早晚加油时,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节省不少。

2、加油别加满:一些车主每次加油一定加满箱。其实每次加到七八成的样子就足够用了。可别小看这小半箱油,它能省掉几十斤的负重,可以降低油耗。

3、后备厢保持空间:别小看了后备厢里面的那些零碎东西,积少成多,也会给车带来不小的压力从而加大油耗。车只是用来过渡的代步工具,车内用品不宜过多。

4、确保轮胎气压正确,养成定时检查胎压的习惯。

5、不要随意更换宽胎:阻力大的宽胎带来的代价就是增加油钱。

6、定期检查驾驶盘和轮胎是否调准:车子旧了,轮胎和驾驶盘往往会失准,会越来越耗油。

7、用对汽油:如果车辆说明书提示用93号汽油,就不必硬给它97号汽油,这并不会提高效率或动力,甚至会提高油耗。

8、高速行驶中注意密封以减少风阻:,当时速达到60公里,开窗后因风阻产生的油耗比开空调时要多。

9、起步缓加油:急加油要多耗费一倍燃油,一个月下来也相当可观。

10、多丢油少踩刹车:尽量减少使用制动,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最好习惯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

上一篇:拼箱货的订舱操作 下一篇:物联网和云计算企业对IPv6前景看好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