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农村快递市场待深度开拓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3

  随着网购的蓬勃发展,快递业进入了高速增长期。然而,日前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却显示,在农村市场中,有高达六成的农村居民认为当地快递收件不方便。业内人士表示,这无疑为快递从业者进一步开拓农村市场提供了新的契机。

 

  六成受访者认为快递收件不方便

 

  据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查结果表明,六成农村居民认为当地快递收件不方便。

 

  调查显示, 39.4%的受访者认为在当地接收快件方便;60.6%的受访者认为不太方便或不方便,其原因一是取件地点较远,二是取件时间不合适,占比分别为95.7%和4.3%。

 

  当问及快递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时,有54%的农村居民认为应扩大网点设置;39.4%的受访者认为应加快送货速度;38.9%的受访者认为应降低寄件费用;26.3%的受访者认为应及时更新寄件跟踪查询系统;20.7%的受访者认为应加强对快递员的素质培养,改善服务态度;13.6%的受访者认为应保证物件安全。

 

  送货速度成选择快递公司首因

 

  调查结果同时表明,送货速度成为农村居民选择快递公司的首要因素。

 

  在198位使用过快递服务的受访者中,有25.8%的受访者表示经常使用,11.1%的受访者大概5天左右使用一次,63.1%的受访者偶尔使用;在选择快递公司时,58.6%的受访者最看重送货速度,其次是价格、信誉度、服务态度、物品安全,公司品牌排在最后;当问及使用快递的主要目的时,83.8%的受访者是用于网购,13.6%的受访者用于私人快递,2.5%的受访者用于公司寄件。

上一篇:成都市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快递绿色配送 下一篇:四川局大力优化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流程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