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快递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数:8

  为顺应当今电商行业快递发展,快递企业的“家”也应运而生。昨日,聚集着40家快递企业的成都市快递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成都共有快递企业数百家,而随着快递行业协会的成立,将促进快递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推动快递企业做大做强,满足电商快速发展的时代需求。

 

  成都市快递行业协会已吸引40家快递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包括四川圆通、成都京东、成都申通、四川顺丰等知名快递企业。该协会首任会长由四川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李勇担任。据李勇介绍,随着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市场逐年扩大并逐渐成熟,成都成为各大快递企业抢占西部市场的高地,推动了快递行业协会的成立。目前,全市取得经营许可的快递行业企业有530余家,业务量占全省80%。

 

  近年来,成都快递业务发展十分迅速,业务量已入全国“10强城市”。据国家邮政局最新发布的《2014年11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成都快递业务收入累计超过29亿元,排名全国第十位;快递业务量累计2.4亿余件,排名全国第十位。

 

  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行业发展至今,体量大、但地位不高,炒得热、但问题很多,需予以进一步规范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尤其是“用地难、车辆通行难、末端投递难”三大问题,已经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政府加以引导,制定支持政策;有的问题则需要行业组织予以规范引导。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快递业全年收入预计超2000亿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