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成渝管道彭州支线投产 打通四川石化成品油出厂新通道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31 浏览数:25

  截至日前,兰成渝管道彭州支线已累计注入成品油3.71万吨,其中柴油2.56万吨、汽油1.15万吨。支线投产成功,打通了四川石化成品油出厂资源配送新通道,有助于加快调运节奏,降低物流运费。

 

  兰成渝管道彭州支线是彭州油库油品出库的重要渠道之一,年设计输油能力100万吨。支线以彭州油库为起点,全长23.4公里,在彭州分输站接入兰成渝管道主干线。

 

  彭州支线投产后,四川石化生产的成品油可以通过管线直接进入兰成渝管道,管输至下游川南和重庆市场,有助于节约铁路运力,增强市场保障能力。彭州支线投产有助于节约物流运费。以油品从成都铁路配置到重庆为例:管输至伏牛溪油库的吨油费用较铁路便宜127元。彭州支线投产后,四川石化油品调出运费将得到有效控制。

上一篇:天然气管道试通气 乐山告别“气瓶颈” 下一篇:四川蓬安县3年内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