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管道试通气 乐山告别“气瓶颈”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数:49

天然气管网.jpeg

 

  历经2年多的艰苦奋战,乐山地区天然气输气管道主体工程于本月试运行通气。这是记者近日从乐山市经信委获悉的消息。据了解,该管线的建成投运,将使乐山市入境天然气管线新增25亿立方米/年的输气能力,彻底改变乐山天然气供应能力不足的现状。

 

  乐山地区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是全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和乐山市天然气供应保障一号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管线全长178.4公里(主体工程总长135.09公里),途经眉山市仁寿县、青神县和乐山市井研县、市中区、夹江县、沙湾区、五通桥区、高新区8个区县(管委会),主体工程新建配气站场3座、改扩建配气站场3座、新建阀室6座,改扩建阀室1座、实施大型河流隧道穿越2处(岷江、青衣江),是乐山市境内跨度最长、涉及区县最多的要素保障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该管线于2012年2月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历经2年零4个月的艰辛奋战,今年5月具备全线通气条件,本月开始试运行通气。

 

  乐山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管线试运行通气,使乐山市入境天然气管线新增25亿立方米/年的输气能力,是原管线输送能力的2.5倍,总输气能力达到35亿立方米/年。目前,峨沙公司、新顺通公司、乐华公司管输能力分别由75万方/日、60万方/日、50万方/日提高到220万方/日左右,企业满负荷生产用气和民用气量得到足额保障,乐山市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用气量将不再受管线输气能力不足的制约,供需形势得到彻底扭转,乐山天然气供应能力不足现状彻底改变。此外,该主管线的建成投运,使以该管线为主干的二期环网管线工程加快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乐山地区将实现天然气管线环网目标,乐山市将实现环网供气,彻底改变原有单线供气、末端运行、区域供气缺乏应急保障能力的弊端。

 

  据悉,下一步,乐山市经信委将针对新管线供气量充足、气价上调的实际情况,会同发改部门做好向上汇报,争取在“新管新价”价格核定工作中争取最大优惠价格,充分体现天然气主管线和管网建设带来的优势。

上一篇:四川:年供天然气新增25亿立方米 乐山将告别“气紧” 下一篇:兰成渝管道彭州支线投产 打通四川石化成品油出厂新通道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