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中国50强物流企业排名特点分析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数:2

  一是收入规模增加。2014年度50强物流企业物流业务收入共达8233亿元,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增长5.5%。

 

  二是入围门槛提高。2014年度50强物流企业,排名第一位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物流业务收入为1441.5亿元;第50位是新时代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物流业务收入为22.4亿元,入围门槛比上年提高2.1亿元。

 

  三是分布多元化。分类型看,运输型物流企业占22%,同比下降2%;仓储型物流企业占4%,同比上升2%;综合型物流企业占74%,同比持平。

 

  分区域看,东部地区占80%,同比上升2%;中部地区占14%,同比持平;西部地区占6%,同比下降2%。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国有企业占34%,同比下降2%;民营企业占6%,同比上升2%;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合作企业分别占28%,14%和2%,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别占10%和6%,占比与上年同期持平。

 

  四是与民生相关的物流企业排名上升较快。如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排名均有所提高。湖南全洲医药消费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成为新上榜企业。

 

  按照物流企业物流业务收入统计调查数据排名,是一项公益性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中国物流企业50强排名,客观反映物流企业发展成果,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动我国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提高我国物流业竞争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年物流行业展望:跨境物流机遇多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