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强化东中西部联系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数:8

t0167c8dde991adc8fc.jpg

 

  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28日透露,历时5年建设的宜巴高速于27日晚23时58分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作为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沪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沪蓉高速东起上海,西达成都。自东向西分别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6省市,全长1966公里。从2008年起至2012年,除位于湖北省内的宜巴段一直未能通车外,其余各路段已先后建成通车。

 

  连接湖北省宜昌市与巴东县的宜巴高速全长173公里,共建设桥梁138座,隧道39座,桥隧比高达74.5%。由于沿线滑坡、危岩体、以及断裂带和岩溶等不良地质情况广布,建设难度极大。

 

  宜巴高速每公里造价超亿元,比沪蓉西高出4000万元,是京港澳高速湖北段的3倍还多。

 

  经过2万余名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历时5年的艰辛努力之后,宜巴高速终于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沪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以及我国高速公路网的进一步完善。连接6省市、穿越70公里三峡库区的沪蓉高速,对于强化东、中、西部地区的联系,促进三峡库区的发展以及西部大开发都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由于途经众多长江沿线城市,沪蓉高速将对发展水陆联运,带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产生积极性影响。串联起三峡大坝旅游区、神农架景区、重庆奉节白帝城等众多景区的沪蓉高速,也将成为一条助推旅游发展的“黄金通道”。

上一篇:四川:叙古高速公路明年全线建成通车 下一篇:四川:南大梁高速公路大竹段明年底或通车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