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今年拟完成水利建设投资7亿元 来源:乐山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3-06-20 浏览数:10

  自今年初沐川金王寺水库坝体填筑如期封顶以来,各参建单位抢抓近段时期的晴好天气,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规范施工,千方百计抓质量、保安全、抢工期、促进度,力争今年5月底前下闸蓄水,并开工建设渠系工程,全年力争完成8000万元的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发展民生水利为抓手,全年计划争取中央、省水利建设资金4亿元,力争5亿元,完成水利建设投资7亿元以上。除进一步加强金王寺水库的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外,今年还将启动绿心可利用水系综合利用及水源工程建设项目;争取开工援建理塘县夺曲河水库供水工程。在民生工程建设方面,争取2013年汛前基本完成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等15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开工并完成峨眉山市观音岩水库渠系工程建设项目,完成大佛水库梅旺支渠工程项目建设;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解决15万人以上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新增有效灌面7万亩,新增节水灌面5万亩,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特别是针对当前旱情全力抓好春灌工作,确保完成130万亩水稻栽插任务;力促渔业发展,把市中区青平镇、白马镇、童家镇打造成我市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通过基地辐射带动面上水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力争完成水产品产值13亿元。

上一篇:多条高速公路铁路对接乐山港 将形成3条条经济带 下一篇:宜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万标箱提前两月实现全年目标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