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吉林食品区国际物流园开工建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2-10-30 浏览数:3

29日上午,中新吉林食品区国际物流园开工仪式,在位于永吉县岔路河镇的中新吉林食品区内举行。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剪彩。

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在致辞中,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新吉林食品区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今年9月,在中新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吉林省与新加坡淡马锡集团签署了共建食品区合作协议。这是中新两国政府继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在农业和食品安全领域打造的又一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为中新两国探索建立新型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和新型园区开发建设模式,提供了创新实践的平台和崭新的合作领域,对于促进我省与新加坡的全方位合作,推动新加坡企业参与中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战略和东北亚区域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物流园是中新吉林食品区整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食品区配套设施、树立招商引资形象、加快产业集聚步伐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吉林市与新加坡吉宝讯通公司共同努力,争取国际物流园早日建成、早日运营。

中新吉林食品区国际物流园由吉林市政府和永吉县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吉林中新食品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新加坡吉宝讯通公司合作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展览中心、交易大厅、冷库、办公场所及运输中心等,以满足食品区内所有利益相关者在贸易和物流方面的需求,预计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化辰,吉林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吉林省直有关部门及吉林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工仪式。

上一篇:广西柳州加快推进粮食物流园建设 下一篇:吉林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项目进展顺利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