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12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四川省三大物流基地之一。园区位于成渝经济圈中心节点城市遂宁主城区西南部。遂宁市地处川渝中心,“一环八线”的高速公路网络和“五向十一线”的铁路枢纽,使之成为向东通过沪汉蓉快速通道连接长三角,向南连接渝贵滇穗,直达珠三角和东南亚,向北通过西安贯通京津冀的环渤海经济区,向西可经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直达欧洲,从而成为贯通新欧亚大陆通道的四川省第二大交通枢纽,成为川渝经济区的中心城市,1.5小时经济圈覆盖成都、重庆两特大城市在内的37座城市,总人口1.14亿人。园区内有遂渝高速公路进出口、遂宁火车货运货场、客运南站、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等,交通十分便捷,整个园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2012年前完成5平方公里的核心功能区建设。

 

  (一)战略定位: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以“服务遂宁、面向成渝、辐射西部、贯通沿海,构建与国际接轨的生产型物流园区”为战略定位。以厚德载物,传承天下为目标,最终实现园区发展的国际化。

 

  (二)功能分区:园区规划为物流核心功能区、商流核心功能区、生活配套区、临港产业流通加工及配送区。

 

  (三)功能定位:着力发展成为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人流“五流”集聚的大平台;西部工业原材料、零配件、生活消费品的生活、交易、配送大超市;临港产业和流通加工配套的新园区;成渝经济区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引擎。

 

  (四)发展定位:发展生产性和流通性的物流服务,打造以第三方物流为主导的具有国际水平、功能完备的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

 

  (五)产业定位: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作为生产型物流园区主要围绕物流产业规划,着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市场三大产业。

 

  (六)开发模式:实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滚动发展”的开发建设模式,采取政府出土地资源、企业投资金的股份开发模式、BOT模式、BT模式等几种模式。

 

  (七)建设进度:按照一年奠基础,三年成规模,五年铸精品三步走战略,园区计划投入300亿元人民币,其中基础设施54亿元、公建配套环境打造7亿元、产业培育和建设239亿元,实现产值1060亿元。

上一篇:成都西联钢铁物流港 下一篇:新都物流中心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