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拟建广州白云空港物流园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浏览数:4

  近日,区空港办与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普洛斯)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协议,普洛斯将在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一期区域打造广州空港经济区的物流枢纽—广州白云空港物流园项目,提供综合保税区的设施发展。区长叶牛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勇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普洛斯拟打造的广州空港经济区的物流枢纽—广州白云空港物流园,位于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一期区域。据介绍,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在中国的33个城市拥有并管理着125个综合性园区。其致力于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制造商、零售商和第三方物流公司不断提高供应链效率,达成战略拓展目标。

 

  叶牛平表示,广州空港经济区地域辽阔、区位优越,依托空港经济区,保税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白云空港物流园项目的定位与广州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战略的意图相吻合。希望普洛斯充分发挥企业的产业引导作用,把白云空港物流园项目建设成一个整合各方资源的平台,不断创新商业发展模式,为广州空港经济区带来更大的商业主体和带动非保税产业的发展。

 

  普洛斯中国区总裁杨传德表示,希望借助白云空港经济区奠定普洛斯在华南地区的发展基础。未来普洛斯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把企业的产业集聚效应发挥出来,进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希望各级政府大力扶持保税区的发展,为实现保税产业与非保税产业链条的良性互动提供更大空间。

 

  陈勇表示,广州空港经济区将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推动白云空港物流园项目的各项工作,并期待普洛斯积极参与广州空港经济区村社工业小区与批发市场的转型升级,在更多的领域形成合作成果。

 

  据悉,广州空港经济区是广州市9大战略性发展平台之一,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位于空港经济区的核心四区,其一期围网区设施的建设已于去年12月初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了广州海关的检验,广州海关已向海关总署提出正式验收的申请。目前,围网内地块的出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规划,保税区南区将划分为加工区和物流区。其中,加工区主要面向外向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发展生物健康产业及高新材料产业、航电子产业的保税加工业务,鼓励发展配套研发、贸易、形成一体化的产业链;物流区将设置标准仓库、企业定做仓库、专业仓库等,重点发展保税仓储业务、配套发展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等贸易、服务贸易功能。

 

  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正以大平台为支撑,助推产业走集聚发展的道路。空港经济区将以白云国际机场为核心,依托南航集团、省机场集团等航空龙头企业和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广州航空产业基地、广州白云机场航空经济产业园等园区,重点发展临港商务、临空物流和空港配套等产业。

上一篇:米易四川省省级农综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落户 下一篇:青岛70亿元推进“千万平米”物流园区建设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