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诞生首个GDP超千亿产业园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03-31 浏览数:5

  记者近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去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039.7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1.3亿元,成为四川省首个GDP超千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过百亿元的产业园区。

 

  去年,成都高新区启动实施“三次创业”战略,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业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基本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在此背景下,全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7+2”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35.3亿元,增长21%;外贸出口170.3亿美元,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39亿美元,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三、西部第一。在科技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继续稳居全国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四川省各市(州)呈现大幅迈步“千亿GDP”的跨越态势。在去年,四川资阳、内江、自贡3市也同步实现GDP过千亿,使全省千亿俱乐部市州增加至12个,这也意味着辖区面积130平方公里成都高新区,与上述市州经济实力旗鼓相当。

 

  “千亿级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典型体现和风向标,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集聚人才、促进就业、提升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区域品牌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认为,一些产业园区、重点区(市)县经济发展实现率先“跳起摸高”,表明工业经济和园区经济在四川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更加明显,经济发展结构得到优化、内涵和质量得到提升。

 

  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次创业”实现良好开局后,今年高新区将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发展”的工作基调,增强转型升级新活力,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引导企业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占销售收入比例提升至3.4%;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创新型企业130家以上,总数超过700家;聚集国家“千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40人以上、创业人才860人以上,新增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100家。

上一篇:成都高新区GDP破千亿 创新驱动创建世界一流园区 下一篇:米易四川省省级农综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落户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