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西部铁路物流园开建 总投资30亿元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14

  西部铁路物流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500多亩,总建筑体量近100万平方米,包括铁路物流区、物流仓储及公铁联运区、海关监管区、物流交易区、冷链物流区、综合服务区、生活配套区在内的现代化物流产业园区。到2015年铁路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年货物吞吐量将达500万吨,全部竣工后吞吐量可达800万吨。

 

  遂宁西部铁路物流园拥有铁路到发线各一条,贯通式货物装卸线两条(按两台夹两线布置),尽头式装卸线两条。共7条线路,铺轨长度7KM,总投资约4亿元。配合已经入驻的遂宁海关监管区,整合铁路运输、公路运输资源于一体的物流“航母”,将直接为川中重镇遂宁100公里范围内的数千家企业降低约成本40%的物流成本,为区域内大中型企业的腾飞,为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流平台。

 

 

  建设中的遂宁西部铁路物流园

 

 

  已建成的遂宁西部铁路物流园海关监管区

 

  记者在西部铁路物流园看到,海关监管区已经投入使用,冷链区已经完工,数十台装载机、叉车、塔吊正在长两公里的专运铁路线上如火如荼的施工,力争年内实现铺轨,2015年从西部铁路物流园区内发出首趟货物列车,向年吞吐500万吨的物流港挺进。

 

  经过专家测算,从西部铁路物流园通过铁路进出的物资,由于大量采用了铁路运输,成本较低,比公路成本节约三分之二多,且安全、实效、运输成本节约40%左右,依托铁路专用线园区还将修建货场、仓储、公铁联运区、冷链物流区、大宗物资交易区、综合服务区及生活配套区,配合已经运营的海关监管区提供了上万人的就业机会,将实现每年经营收入超过2亿元,税收2000万元的目标。

上一篇:达州市秦巴物流园区(河市)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篇:未来物流园发展趋势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