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秦巴物流园区(河市)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18

  作为达州市25个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秦巴物流园区(河市)建设项目的标志性工程——火车货场迁建一期450万吨工程,目前进入前期施工阶段。秦巴物流园区(河市)的建设将对达州发展物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抢占区域物流高地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秦巴物流园区(河市)建设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在调研指导项目建设时指出,要细化机制,调动积极性,强化区域协调,加大建设力度,促进建设任务早日完成。

 

  为推动我市物流业和第三产业发展,完善我市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建设大市场,发展大商贸,搞活大流通,加快我市城区商贸物流体系建设,提升商贸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我市根据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以“全国区域现代物流试点城市”为契机,按照“产城一体、产城相融”的思路,以打造物流产业链为基点,以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为基础,以促进物流集聚区优化布局为抓手,着力提高产业发展层次与水平,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秦巴物流园区(河市),高效率推动秦巴物流园区(河市)整体开发建设。

 

  据了解,火车货场迁建一期工程项目将新建一条货场联络线、两条货物线、两条安全线、一条机待线,还配套设置散堆装货场,有桥梁一座、涵洞两个,铺轨4.134公里。目前,该项目前期工程正抓紧建设,建设现场机器运转不停。

 

  采访中,成铁达州建设指挥部工程师周上进告诉记者:“按照目前施工组织安排,我们正在进行的是软基处理,这个环节预计9月初就能结束。我们接下来对涵洞的涵身进行建设,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我们采取的是机器设备24小时运转,基本上是人倒班机器不休息的方式。”

 

  达州市物流办主任杨宇介绍说:“货场的建设对于我市整合物流资源,运输我市大宗货物、危重货物具有重要作用。火车货场的建设将对促进货物在物流园加工、展示、交易等方面具有重大作用。”

 

  据介绍,秦巴物流园区(河市)位于达川区河市镇,北起万河村,东邻州河,南至成都山,西抵石牛山,纵跨达川区、经开区和通川区。该规划片区总人口约17万人,总面积24.65平方公里。我市以“全国区域现代物流试点城市”为契机,按照“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要求,采取“布局协调、统筹推进、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将秦巴物流园区(河市)建成“秦巴地区现代综合物流高地”。该园区将以现有铁路、公路和后期水运、空运为流通骨架,以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管理为支撑,集货物仓储、加工、配送、展示、交易于一体,突出大宗货运特点,配置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功能。辐射引领省内外周边区域性、专业性物流园区与物流企业,同时助推达州第二产业大发展。

 

  杨宇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火车货场开工建设的契机,力抓园区重大基础工程建设,加快南北干道的建设。同时迅速启动招商引资工作,将整个物流园区的建设推向一个高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遂宁西部铁路物流园开建 总投资30亿元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