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过200亿 重庆华南城物流开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31 浏览数:6

  在签约不过70天后,有着重庆商贸物流“航母”之称的华南城项目昨日上午在巴南公路物流基地鸣锣开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建筑面积1350万平方米,业态涵盖专业批发市场、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多个方面,面向重庆及整个西南市场,旨在引进新型商业业态和经营理念,将分散的专业市场进行集中整合提升,形成千亿级专业市场规模。

 

  昨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及执行董事郑松兴在开工仪式上介绍,重庆华南城的定位是打造西南地区经营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商品链条最长、服务功能最全、辐射最广的超大规模商贸物流市场群,第一期约200万平方米的项目将在2015年落成。“华南城入驻重庆并非仅仅是为了做增量。”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杨告诉记者,今后川南、川东以及黔北等地的商贸物流服务,将会随着华南城项目的建成而转移到重庆,辐射的范围则将是整个大西南市场。据他透露,建成后的华南城除了大幅度降低重庆以及周边地区企业的仓储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还将在第一时间引进奥特莱斯、好百年家居等接近市民生活的商业,丰富周边的民生消费,“以深圳的华南城为例,市民在其中购物普遍比市区要便宜1/3。”

 

  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五大功能区域定位明确后,巴南确定了建设山水城市风貌展示区、中央文化休闲活动区、生态健康体验区、商贸物流集聚区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四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在李建春看来,巴南正处在推进城镇化的阶段,而华南城重庆的商贸物流项目将带来15-20万人的就业机会,这正是城镇化的一大支撑,也恰好与华南城“产城融合”的投资理念契合。

上一篇:成都建区域国际物流中心 下一篇:共建长江上游航运物流中心 川滇黔区域抱团突围

网站链接